close

摘錄:

「到底該不該放棄呢?」這句話成了我內心很大的疑問!打從一開始我就告訴自己只能聽天由命了!早療的成效是未知的,而我只能盡全力的做我能做到的部分,因為總是要嘗試看看才知道會不會成功啊!可是進步總是很緩慢很無力感的,時間也會消磨人的信心和鬥志,幸運的是一段時間過去了,似乎慢慢的看到孩子有些改變,雖然這些改變不大,但是你知道從孩子身上已經看到了很大的進步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復健之路遙遙無期-曾經很絕望的媽媽辛苦心路歷程:

我在懷柚子時由於高血壓而發生妊娠毒血症(子癲前症),34週生下柚子時他才只有1400g,早產兒的照顧十分辛苦,胃口小又吞嚥困難,常常一喝奶就嗆到然後吐奶,讓我費盡心思小心翼翼的照顧孩子。

在柚子7個月時,第一次聽到醫生診斷出柚子有發展遲緩的情況(7個月仍全身無力癱軟並且無法獨立坐著),當時真的很擔心孩子的身體狀況。於是我們換了很多家醫院,馬偕,榮總,長庚...四處檢查,檢查結果都是柚子有發展遲緩的情況,有低張的問題,腹部較無力,建議我們再觀察及配合復健治療;每家醫院都說柚子需要接受復健治療,但是狀態都是要我們等待通知,理由只因為要排隊,排在更多比柚子嚴重的病患孩童後面...難道我們只能眼看著黃金復健的時機慢慢流逝,卻什麼也做不了嗎?...

正當柚子8個月時,遇見佳伶老師,經評估後開始替柚子復健治療...,不間斷的,我們持續做了"Vojta"一年(8個月開始到1歲10個月)
剛開始柚子每次復健都大哭,不斷的害怕大叫與掙扎,看在眼裡的我,心裡只能想的是:「柚子,媽媽這麼做是為了你好啊!」,而我的表達方式卻只能用冷漠的眼神來回應他的痛苦,坦白說這對媽媽內心的煎熬,真的只有遇過才能了解!持續1年多不間斷的復健,過程中當然會遇到許多心理挫折,容易被家人誤解,爺爺奶奶家人都不認同復健,覺得孩子好好的,哪需要做什麼復健,大隻雞慢啼,晚啼的雞還是會啼,而要求我放棄治療...

「到底該不該放棄呢?」這句話成了我內心很大的疑問!打從一開始我就告訴自己只能聽天由命了!早療的成效是未知的,而我只能盡全力的做我能做到的部分,因為總是要嘗試看看才知道會不會成功啊!可是進步總是很緩慢很無力感的,時間也會消磨人的信心和鬥志,幸運的是一段時間過去了,似乎慢慢的看到孩子有些改變,雖然這些改變不大,但是你知道從孩子身上已經看到了很大的進步!

佳伶老師的Vojta治療,讓柚子的骨盆慢慢有力,腹部能撐起上胸腔,胸腔的呼吸開始能順暢,頸部的脖子有力氣,手能支撐起身體,雙腿會正確使力,趴著能匍匐前進,手扶東西能站立,蹲著能起身走向前一步...階段性發展持續進步中,9個月能坐,10個月能爬,1歲3個月會走路,1歲8個月會跑步,1歲10個月Vojta畢業了!柚子畢業的這一刻,我的內心充滿驚奇與喜悅,從沒想過這一天真的來臨了!感謝上天!

真的要感謝佳伶老師用Vojta手法幫助柚子,讓柚子的發展慢慢跟上同年齡的嬰幼兒,印證了堅持復健最後能換來孩子健康的人生,證明我替孩子做了最正確的判斷!

再次感謝
佳伶老師充滿愛心辛苦的付出,謝謝您!

柚子的媽媽留

arrow
arrow

    chialing10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