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跟大家分享今天的小插曲。因最近上國際班加上家庭因素,有個小孩停課2-3週。在我預告會請假時,媽媽開始緊張了,而且認真的把每個要做的作業用火柴人方式“畫”起來,不是拍起來哦,媽媽告訴我,動手畫才會真正有印象,這令我非常感動!在畫的過程中要標示力道和按壓點,媽媽也因此討論了好多問題,並釐清許多過去的觀念。

三週過去了
今天上課,我還是一貫先跟小孩聊天、玩、看她移動的狀況,再來檢查脊椎,結果發現小孩移動能力變快又靈活了,可以很快的爬上桌子又爬下來,而且脊椎變直以外,肚子也長肉變硬。媽媽不好意思的說,這兩週自立自強每天至少把功課做1-2次,有時加到4次,還發現如果一天沒做,小孩的動作真的有差,以及某些擺位真的可以改善一些特定的動作。

我拉著小孩的手笑說:「耶~媽媽有按時做功課,所以我們又進步了!」

家長回應我一段很感動的話:「我們應該把輔以達當作每天洗澡刷牙般必要的活動,如果每天都做,就算一點點也好。要把輔以達當作一個習慣,一天沒做時就會覺得奇怪。所以我重新審視時間分配,輔以達也就順利的排進去了。」

我能理解每天非常忙碌的時程,我也常因為很多事突然插進來,導致原本的計劃被移到很後面,最後因為太累而無法完成,所以經常審視檢討自己的時間分配以及事情的輕重緩急是很重要的。

在我開始執行輔以達的這幾年,接觸很多家庭,發現這門功課不單單只是一個給孩子的運動,也是一個幫助大人訓練如何安排時間的方式。與大家共勉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aling10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