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晚幫一個2.5歲的小孩上課

上課前我們依舊玩玩、爬爬、聊聊天

小孩太興奮咬了媽媽一口,其實之前也咬過我,不過我想他應該是太開心了,也就不在意

媽媽很嚴肅認真地要小孩說「對不起」

我當下覺得超讚的,孩子從小就要好好教,於是就坐在後面默默看著

小孩開始賴皮,一下子用臉磨地板,一下子親媽媽的腳

媽媽認真地說:「要抱抱嗎?要的話先說對不起才有得抱!」

小孩說「要」,但又開始顧左右而言他,一下說媽媽、一下說爸爸、阿嬤、老師、姑姑、妹妹....開始嘻皮笑臉的磨蹭媽媽的腳

就這樣僵持了快3分鐘,我突然想到:「該不會是我待在這裡,他不好意思說吧?!」

媽媽半信半疑,但也沒其他辦法了,就試試看吧!於是我跟小孩說了:「掰掰~我先出去一下喔!」

小孩突然咯咯咯咯笑得超開心,大聲跟我說掰掰~

過沒30秒,媽媽開門了,無奈地說:「小男孩的自尊心作祟,老師一出去馬上就道歉了...」

天呀小孩,你真的這麼早熟嗎!原來跟媽媽道歉還要挑時間地點呀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aling10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