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在這個競爭的世代,"慢"不會是任何人的優先選項,但深刻的體會的確適合慢的過程】

這句話是郭醫師寫給我的,永遠永遠永遠都不會忘記!

 

今天是Vojta國際課C2 course

【帶著盼望等待,並朝著方向慢慢前進】是我對自己的期許,也是這四年來執行經驗的感想

每個人都想當trainer,每個人都想拿證照,這是個夢想,很大很美很遙遠

我們的想像很多,也聽見好多成為的版本

今天講師終於告訴我們一個好的trainer如何形成

"不要想著拿證照,不要這麼急著當trainer,專心當個Vojta治療師,concentrate on facilitation!"

經過這麼一說,討論的聲音減少了

我不知道大家心中所想,但我內心很認同,也放下一塊大石

原本以為需要拋家棄夫棄子(未來),或是一定要改變自己的人生計劃

但今天聽下來才發現..

真的不需要一直想著拿執照這件事,或是要上多少多少課程

我們只要確定自己真的喜歡Vojta,願意為了進步而改變自己,進修、思考、調整

等待與時間經驗的累積,還有毅力,才可能成為trainer

真正的考驗是自己的內心,不是別人,也不是制度

過了自己這一關

才能一步步帶領自己走下個十年、下個二十年、三十年....

 

謹以此篇記錄我對自己新的期許,也是改變的開始:帶著盼望朝向目標慢慢走,好好欣賞沿途風景,未來將必成為養分

2017.04.2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aling10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